您的位置:首页 > 财经

国外有哪些财经金融网站?

2024-04-07 11:39热度:9115

纯财经类:

雅虎财经、微软财经、彭博社、晨星、Economist

新闻财经类:

华盛顿邮报 CNN(美媒)

路透社 法新社(欧媒)

朝日新闻 读卖新闻(日媒)

哪些财经网站比较好?比较全面?

财经网站同质化较强。官方的,业内人都会关注的。上证报、中证报、中基报和期货日报及各自的网站。第一财经和21世纪文章视角都很独特。至于新浪什么的吧……广告太多,一不小心就踩坑。市面上炒股东财同花顺见的比较多,不过没用过不好评论。有条件就用wind。

如何看待财新网,澎湃新闻,三联周刊,南方周末等媒体?

非常聪明,狡黠,很会偷换概念,断章取义,你初时读TA们会觉得文笔饱满,立意深刻,对生活实事深入细节,独树一帜,侃侃而谈,颇具魅力!但真正了解时事之后就会发现:这家伙夹带私货真是不动声色啊!媒体周刊最重要的其实不是看你多具有语言魅力,能拉到多少教众,而是立足于事实!立足于真相!一切不以实事求是为基础的文采都是耍流氓!!!尤其是握有笔杆子的人,要比普通老百姓更应富有社会责任感,更应对报道材料审慎以待之!而TA们没有做到!不仅没有做到,还枉顾媒体人媒体报道的社会效益,将事实真相与自我文笔的自我思想的传播本末倒置,说他们是漂亮的小丑,哗众取宠也不足为过。谨防美丽的语言陷阱,学会独立辩证思考,是我对这些深富魅力的读物信众的提醒。